素质不详,遇强则强

【修伞】若我再回来14(原著向/HE)

14

又是几天平常过去,提点提点唐柔,练练级,这种平平淡淡的日子,也让人心生温存。与之相反,嘉世的战绩却是越来越惨淡,看的苏沐秋捶胸顿足。

今天像是吃错了药似的。

叶修也想不明白,自己为什么会在一大晚上的陪着苏沐秋站在天台上吹风。

吹就吹吧。他放弃一般的想。

“老叶,我在想个事儿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我……你真的要重组战队吗?”苏沐秋的声音有些含混。

“不是早就说过的事吗?”叶修到底是洒脱。

“叶修,这几天我仔细想了想。新队……会不会太难了?我们……只有两个人……而且我们耽误不起。”苏沐秋有些局促的,如此措辞。

“怎么会突然想这个?”叶修觉得苏沐秋有几分不对劲。

“我就是越想越慌。”苏沐秋的语气此刻却听不出端倪。

“慌什么?”

“我觉得现在的日子就像是偷来的,我真怕醒过来就是嘉世宿舍,然后一切都是梦。”苏沐秋的语气淡淡的,仿佛事不关己,刻苦的悲哀与憔悴,却揉进了骨子里。苏沐秋却就这句话冷静的向下分析:“我们耽误不起了,叶修,如果想一起拿一次冠军的话,实不相瞒,我跟你的想法有点不一样,我觉得最好的选择,还是霸图。”

叶修一哂:“霸图是不错,苏沐秋,可是你觉得在霸图的体系下,融进几个老将容易,但是他们真的容得下我们两个人吗?”

“我觉得可以的,我们两个的战术素养,强攻配合,再加上张新杰的综合调度,我觉得,这才是最有冲冠可能的队伍。”苏沐秋十分笃定,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。

“可是沐秋,霸图的战术风格,队伍结构已经日趋稳定。一个散人,对他们来说,恐怕有些接受无能。散人,只有从头开始,用新队适应磨合。”他抬起头,看向空中轰鸣穿行而过的飞机。“散人的适应,更没有时间。如果要去霸图的话,我们只能再一次放弃君莫笑。”

苏沐秋陷入了沉默,这个问题他早就考虑过,现在脸上显出几分犹豫的神色来。毕竟,那是他一手创立的角色,这个角色的尘封,或者在荣耀赛场上光耀于世,这一切的选择,都在于他。

他现在的是或否,将决定君莫笑的命运。

他本想回避这个问题,让叶修做出对君莫笑的决定。可是叶修却把这个决定还给了他。

还是要自己选啊。

风从他们的耳畔吹过,鼓膜向脑袋中传递着无序的噪音。

他们两个现在意见相悖,但都是夺冠心切,并谈不上谁对谁错。

霸图?新队?

君莫笑?

这一道回避多时的选择题,终于明明白白的放在了两个人的面前,然而一切最终的目标却异常单纯,为了冠军。

“所以我觉得,还是新队比较合适。”叶修最后还是给出了属于自己的建议。

苏沐秋的眉峰渐渐舒展开来。到底还是舍不得这个角色。他抬起头,对叶修说:“那好,我信你。”

“好啊。”叶修的回答更加精炼。

击掌。拥抱。

我相信你的抉择,我的最佳搭档。

“冷不冷,赶快下楼,快冻死了。”叶修重重地在地上跺了几下脚。

“走吧走吧……”苏沐秋也推着叶修往回走。

他们可是最完美的搭档啊,一路风霜雨雪,一路荆棘坎坷,他们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踏过。

回到兴欣,正在放着嘉世的团队赛。情况并不好。没有三分钟,灯却突然全熄了。

全部的人都蜂拥到前台来结账。

叶修好容易才和苏沐秋一起挤到前台。

区别是苏沐秋挤了进去,而叶修却是站在前台前。

于是苏沐秋开始认真帮忙,叶修却是在人群中无法动弹,很有闲暇的抽起了烟来。“叶修!!帮忙!!”陈果在怒吼。叶修拍了拍自己身上,却发现自己仅有的打火机也没了。“兄弟,借个火。”叶修死不悔改,还和人点了支烟,抽得一脸陶醉。

陈果此刻越发不满了。

“叶修你赶快去打报修!”

叶修这才叼着烟,挤进了前台,拿起陈果的手机。

翻开通讯录,由b字母开头找起。

报修一……

报修二……

报修三……

报修四……

报修五……

……

“喂!老板娘!报修几?”叶修无奈的挠了挠头。

陈果被人群挤压在前台,胸都快挤平了。苏沐秋也是来网管界的业务高手,手动结账下来也不比机器慢,可是人实在是太多了,苏沐秋两只手都快飞起来了,陈果依旧没能从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中逃脱,此刻被挤的无比虚脱,从牙缝中挤出字来还给叶修:“报修四!”

“老板娘,你真是个奇才!这都记得!”说着叶修的电话就拨了出去。

这边四个网管一起动手,20分钟过去,人也就散得差不多了。

几个老顾客听说报修马上就来,反倒是又坐了下来。

陈果一看,今晚客流是没戏了,大手一挥,让中班网管提前下了班。

苏沐秋和叶修没了荣耀就坐下来闲聊,唐柔拎了个kindle,读起了书。

不一会儿电工大叔就来了。

三个人顿时殷勤了起来。

“有点难搞……要不明天吧,今天太晚了。”电工师傅准备拎包走人。

“师傅,帮个忙呗。”叶修殷勤的递烟。

“谢谢谢谢,戒烟了戒烟了。”师傅打了个哈哈。

“师傅真的帮个忙。”那边苏沐秋和唐柔开始端茶送水,师傅依然准备离开,苏沐秋和唐柔倒是机灵得紧,唐柔更是对电工师傅好言相劝。

最后大叔还是给唐柔挽留了下来。

那最后留下来的熟客,听说一时半会儿还是修不好,最终也还是都走了。

电工大叔现在心里毛顺的很,边修还边讲起了原理。三个人偶一类的拟声词全部都用上了,听懂没听懂不要紧,有声应答才是关键。

不知不觉,等到修好的时候,已经夜里11点了,网吧里终于恢复了通亮的灯火。

苏沐秋的时间掐的正好,他去买夜宵刚回来。于是三个人邀请电工师傅一起吃了顿夜宵。最后把电工师傅送出了网吧。

苏沐秋和叶修打开了服务器,唐柔开了一台电脑,直奔埋骨之地。

刚才嘉世的团赛还没有看完,现在两位“嘉世队长”的脑袋凑在了一起,查看比赛结果。

“果然还是输了。”苏沐秋其实还抱有一丝奇迹发生的希望,此刻难免有点失落。

“是啊,轻易就被带走的节奏。”叶修的语气倒是比苏沐秋平稳了许多,毫不意外的样子。

“比赛经验不够,这也是难免的事。”苏沐秋的那一点点失落,迅速淡去后,与叶修聊起了战局。

“不过,要是有一个足够好的团队,包容这些缺陷,也不是不可能。”苏沐秋若有所思。

“可是嘉世现在没有这个条件。”叶修扫了眼嘉世战队的名单。

到底是个军心涣散,各有所图。

苏沐秋突然笑了一下,像是想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。“你说孙翔要是带着一叶知秋转会轮回会怎么样?”

“轮回?”叶修有些不大明白的转过头来,突然反应了过来,揉了一把苏沐秋的脑袋也笑了:“一天就尽是些稀奇古怪的想法。”

“哎哎,你先别笑,你不觉得真的很好玩吗?孙翔转会过去的话,轮回真的会变成一个很有意思的团队啊!”

叶修顿了一下:“可别了吧,您给自己加对手也不带这么加的,他带着一叶知秋一进轮回,轮回近,中,远程可就全乎了,岂不是更难打?”

“难打才更有意思啊。”苏沐秋有些期待。转而却来了一句,“再厉害能赢过我们吗?”仿佛当年荣耀刚出时,两个人谈论联盟时的少年意气。

叶修一笑:“说来也是,再厉害的枪与战矛,我们不都经历过了吗?”

“嗯,叶修,话虽这样说,努力还是有必要的,你上了号再带小唐,我再想想千机伞和枪系银武该怎么再改改。”

“等等,你要做枪系银武?”

“别想了,不是枪系散人,主要还是神枪手……不过如果效果做得出来,在关键时候嘛,我肯定是mvp!”

“奇兵突袭吗?”叶修这样猜测。

.tbc

小红心小蓝手,不要忘了!

虽然我可能又要接着长弧,但如果你能看到我的心的话,你就知道我有多么的爱你们!




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73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