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质不详,遇强则强

【喻黄】海的女儿 下

黄少天听见那边两个女孩在谈论:“术士国国主的儿子要和轮回部的王子结契了。”

这片大陆以灵融合育后。同性称为结契,异性称为结约,当然仍然有人已以古老的称法称为结婚。两个人在结契的第一天,会将灵力中多年结下的灵子放入灵皿中,待灵子融合,两年之后混杂着两人血脉的孩子就将诞生。

“术士国的王子?喻文州?”一个女孩惊讶的捂住了嘴巴。

“和周泽楷。” 另一个女孩补充道。

喻文州?黄少天心下疑惑,变竖了耳朵继续听下去。

“可惜了……我去晚了,今天晚上的婚礼在海轮,海轮满载之前都可以上船……”一个女孩叹息道。

“文州哥哥怎么就要结婚了?他之前还带我们到密林猎鹿呢!他以后会不会不来了?”另一个女孩显然更加懊恼,“他前几天还落水了呢,不知道缓过来没有……”

黄少天心下一惊,文州?落水?是……他?

都来不及思索,他看见那艘海轮鸣起汽笛离岸,他的大脑中几乎只有一个念头——不可以。  他着急的从海礁台上直接跃入海中,双腿自然的化为鱼尾。

沁凉的海水让他冷静下来,为什么不可以?

我不知道……我只是觉得不可以。只是回忆起他的模样,他的眉目,他的声音,他留给我所有的记忆,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不可以。

他不可以和别人走了,他都还不知道我的名字,我们之间的故事不应该就这样黯淡收场。黄少天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,一见钟情吗?他在心底嗤笑。似乎再没有更好的解释了……为什么40多个日夜都无法抹去你留给我,为数不多的画面。我现在只知道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……

文州,我想,我大概像无数个烂大街的故事一样,爱上你了。

再想清楚这一切之后,他义无反顾地追着海轮游去。天边赤红的火烧云点燃了海水,他浅蓝色的鱼尾仿佛才是宁静的天幕。

他看见那艘海轮上站着一个身着白色长袍的人,他几乎一眼就认了出来,是他。

黄少天竭尽全力的大喊:“文州!”        “文州!”      “文州!”一声接一声,那个人终于回过了头来。

那是他的小人鱼?

来不及了……

我的小人鱼。

“别追了…”他颤抖着声音对小人鱼喊到。

黄少天的心底愈发焦急,海豚高高跃出水面给了他借力。他向上一跃抓住了海轮的栏杆,腰间发力,鱼尾用力一摆到了海轮的栏杆上去。

“文州。”他平复着呼吸说道。“你真的要结婚了吗?”他才刚刚学会说话,字句间还有些不清不楚。黄少天的指尖带着咸咸的海水味道,抚过他的脸颊。

喻文州的心理防线几乎要被击溃,美好如月光的小人鱼,总是让人想要追逐,想要靠近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他只能站在他的小人鱼面前轻声说:“对不起。”

为什么是对不起?黄少天眼角泛红。

黄少天伸手抱住他,说:“我叫黄少天,希望你能记住我。”喻文州只觉得额头上落下凉凉的吻,还有脸颊上属于另一个生命的滚热的泪,泪水滚过他的脸颊,落在甲板上留下清脆的回响。泪落连珠子。

他的小人鱼在他耳畔低语:“希望你知道,黄少天,爱过你。”

天边云霞炽烈。小人鱼搂着他的脖颈,仿佛最后的温存。即使他们从未成为过恋人,以后也天涯陌路。

他的小人鱼纵身一跃,回归大海。

原来你爱过我。

四散在地上的是坚润的四颗珍珠。

如同最后的印记。

他捡起四颗珍珠,心头酸涩难当。

你还在犹豫什么?

他攥紧珍珠,纵身一跃。最后疯狂一次吧。抛掉所有顾虑,为自己活一次。

深蓝的鱼尾帮他追到了他的小人鱼。万幸,还在浅海。黄少天黯然趴在海豚背上,任由海豚将他驼到不知名的远方。他追上去,抓住小人鱼的手,小人鱼从海豚背上抬起头来,看见眼前的人,几乎是万分惊讶。

喻文州笑着说:“我是喻文州,请你记住,喻文州从现在开始到千千万万年之后,都会爱着你。”黄少天紧紧抱住了他。

“你是人鱼?”

“我是术士…”


至于喻文州逃婚引起的轩然大波,以及后来他顶了魏老大的位子让魏老大回老家术士国去休闲娱乐,并艺名索克萨尔,这都是后话了。

最后,我们的王子喻文州和小人鱼黄少天,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。

End

这就是一个突发奇想的小甜饼。好吃的话记得小红心和小蓝手哦~



评论
热度 ( 61 )

© 千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