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质不详,遇强则强

【修伞】若我再回来 16 (原著向/HE)

16
等到冬天渐渐愈发寒冷,常规赛也随之结束。嘉世的成绩委实令人不快。

苏沐秋关了网页,觉得那网页看着就烦心。“踩在出局线边上……”苏沐秋嘟囔着,皱了皱眉。毕竟也是自己呆过好多年的队伍,说放就放,恐怕没有谁能做到这种地步。

“嘿!”还没等苏沐秋难过完,陈果甩出了四张全明星票。苏沐秋被她吓了一跳。“去看全明星?”苏沐秋有些惊讶,四张票,还是很难抢到的。

“对啊,我,沐秋你,柔柔,叶修。咱们一起去!”陈果神采飞扬。

“花了不少钱吧?”苏沐秋说着,手速飞快的点开一个网页,看了看票价。

“嗯…”陈果努力组织言辞,然后说:“还行吧,难得有人陪我去,图个高兴嘛!”

陈果看苏沐秋拿起了手机,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短短几秒钟后手机便响起了提示音,是转账的消息,转的钱还不少。

“沐秋你……”陈果有几分着急了,“怎么转过来那么多?”

“我把我和叶修的票钱一起给你了,估计你找了黄牛,就多给你转了点。机票就算我请了!”苏沐秋笑,然后还加了一句:“可别转回来,太傻了。”

陈果拍了拍苏沐秋的肩,“是是是,不转回去,我还说我是老板我请呢。”苏沐秋笑:“就当我帮老叶讨好讨好老板。”

陈果道:“就你嘴甜,真拿你和叶修没办法。记得提醒叶修后天就要走了。”

苏沐秋点点头。

陈果接着说:“那我今天和柔柔出去逛街了,沐秋你帮我看着点。”

“会的。‘’苏沐秋露出一个令人安心的微笑,转头对唐柔说道:“小唐,你把帐号卡留下吧,老叶的号一上线就被围剿,还是让他自己练吧,我帮你练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“嗯。”唐柔点点头,从口袋里拿出帐号卡,递给了苏沐秋。

一切有条不紊地推进。

转眼就到了出发的时候。

苏沐秋早早就把睡眼惺忪的叶修拎了起来,让他去拾掇拾掇。毕竟难得让这个宅男出门。

但似乎他和叶修起的太早了,等他们两个收拾好了的时候,两个姑娘都还没有起来的迹象。

“昨天陈果定的闹钟是八点半。”叶修一边和苏沐秋说,一边打开了电脑。

“现在八点,要不我去买点鲜面给你们换换口味?”苏沐秋盘算着。

“苏厨神这是时隔多年要再次下厨?”叶修心里有几分期待。

“那你快去洗锅,我这就出门去买面。”苏沐秋说着,拿上手机和钥匙,换了鞋就要下楼。

“好嘞!”叶修爆出来了一口京片子。然后还是怀着几分遗憾看了看电脑桌面上还没来得及打开的荣耀。不过,苏厨神下厨,就让荣耀先靠边站吧。

苏沐秋熟门熟路的拐进巷子,再一拐弯,柳暗花明。

突然有几分近乡情怯。

进了嘉世,拿了冠军,接了代言。太过惹眼的身份让他很难再回来。张大妈那只花猫是不是又上了树下不来了?李大爷的孙子是不是又给追着满小区跑了……这些事情总会不期然浮现在苏沐秋的脑海。时间还早,没什么人下来,毕竟是冬天,阴冷阴冷的,太阳也全然是个摆设。

他又朝前走几步,这是一家装修一新的店铺,倒也还是卖鲜面。铺里暖黄的灯光照着苏沐秋的脸,还会是那个经常关照他的王姨吗?

他怀着难以言喻的心情伸头向里喊:“有人不?”一如七年前他哆嗦着从被子里爬出来,来这儿买面条给沐橙做早餐,一切熟悉得如同昨日重现。

“诶,就来。”是熟悉的吴地口音。

直到人出来,苏沐秋才惊觉时间如逝水,两鬓斑白的王姨让他熟悉又陌生,她连头也没抬,手脚麻利地扯下袋子,问:“吃什么?几两?”

“三两鲜面。”苏沐秋顺口答。

“王姨忘了我?”苏沐秋换了江浙地方温软的口音,还有几分少年的音色。

王姨这才抬头打量起来了眼前的青年,眉目带着她熟悉的样子,仔细一看:“我说是谁……咱沐秋回来了…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费劲的拍了拍苏沐秋的肩,眼底惊喜掩不住,此刻脸上老泪纵横,嗔怪道:“也是出息了!说搬就搬!也不跟你王姨说一声!”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擦眼泪。

“王姨…当年走的急,又有比赛,到处跑,这不没来得及么…”苏沐秋庆幸叶修没有让这个老人家知道血肉模糊的真相,这才有了这份再续前缘的可能。

“沐橙倒出息好,也算个明星了吧,地铁站都挂着照片,前两天我还见着。”说着,王姨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,她说:“来的真是时候,等着!”说着转身转了进去。苏沐秋心里门儿清,如果没有王姨,最开始的那段日子,他根本没有办法撑下去。这个每次都多给一些的阿姨,更像一个母亲的角色,不动声色的保护着他们三个人。

王姨出来时拿了个饭盒递给苏沐秋,‘’刚炒好的虾仁,小橙原来可爱吃,难得见一面,给她带点去。‘’

“好。”苏沐秋此时乏于言辞。

王姨看了看表,“都快八点半了,沐秋有事就快去忙吧,记得多回来看看。”一如母亲一般的体恤。

“王姨,那我以后常来陪你聊天。”苏沐秋说着,把面钱放下。王姨目送他的离开。

等陈果和唐柔醒来的时候,迎接两个人的便是喷香的虾仁鲜面。

“原来沐秋你还会做饭啊!”陈果惊喜道。

“嗯,只是现在不常做了,原来经常做。”

叶修坐在一边,埋头只顾吃,再嚼道到虾仁的时候,不期然熟悉的味道撞进嘴里,这明显不是苏沐秋的手艺。

“你是去王姨那里混来的?”叶修看向苏沐秋。

“嗯,你也不回去看看。”苏沐秋回答。

叶修却没有再说话,他垂着眼低头看着自己的面。苏沐秋一时间明白了过来,所以并没有继续这个话题。

叶修笑了一笑:‘’不用那么紧张嘛,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?不过虾仁的味道还是那个样子,沐橙喜欢吃,记得给她留点。‘’他压低了声音说。

“早给她留好送过去了。”苏沐秋也笑,一时间气氛又恢复了欢快。

这次的全明星周末是轮回主场,可以说是人声鼎沸,这才早上七点,体育馆检票口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。苏沐秋和叶修大义凛然的承担起了排队的任务,陈果和唐柔去那边逛起了纪念品商店。

“第一次排全明星周末的队。”苏沐秋仰头望天。

“资产阶级的特殊待遇享受多了吧?”叶修毫不留情的讽刺回去。

“还嘲笑我呢!叶大少爷!你说说你自己排过队没?”

“省省吧,苏大少爷,咱们这种走后门的人就不要互相嘲讽了。”

“唉,你看那边是不是微草的车?”苏沐秋眼睛一亮。

“大眼来了呀。”说着叶修抬起手来看了看表。

“我赌张新杰四分钟之后就到了。”叶修接着说道。

“这有什么好赌的,这不是明摆着的吗?”苏沐秋一撇嘴。

“你发现没其实当观众也蛮好玩的?”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。

“你手不痒?”苏沐秋一挑眉。

“痒也得忍着,这不一年的休赛期还没过的吗?”

“那你怕不怕我这一次把你扔了?把自己推销出去。”苏沐秋笑。

“用沐橙搞黑幕!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苏沐秋!”叶修假怒道,说完了似乎还觉得不解气,凑到了苏沐秋的耳边:“苏大大,要真这么干的话,我就只能抱着笑笑到世界频道大喊,苏大大抛妻弃子丧尽天良了!”

苏沐秋耳边泛起一丝可疑的红晕,但他还是牙尖嘴利的骂了回去:“那我肯定要说是叶大大动不动就在竞技场家暴!”

“你在荣耀编辑器里消耗共有财产那就不叫家暴?”叶修理由充分。

前面排队的有个妹子突然转过头来:“你是秋木苏吗?”

苏沐秋明显还没想到掉马这茬上:“嗯,我是。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就是之前的那个天雨炎凉啊!”小姑娘惊喜道。

得,好好的全明星,这就变成了面基现场。

.tbc

还是老样子的,求小红心小蓝手,静待评论。爱你们,爱修伞!长弧少女开始更新!
总觉得这篇文即将开车的路上,一去不复返…
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716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