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质不详,遇强则强

【喻黄】海的女儿 中

人鱼魔幻向,黏黏糊糊地谈一场恋爱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去哪了?”魏琛笑着站在黄少天的房间门口,拦住了打算溜进去的黄少天。

“我就去海面上兜了一圈啊!”黄少天仔细思量觉得不如实话实说,反正早死晚死都是死。

“就兜了一圈,怎么这么晚回来啊?”

“我游远了呀……”黄少天还是因为怕接着被逼问,没有说出实情。

“臭小子,你要说的是实话就好了。”当然,他说谎的技术明显不是很高超。魏琛无奈的笑笑,摇摇头:“小崽子长大了啊。不过量你也上不了岸,快滚回去睡觉。”

说着,背过身去,叹了口气,轻轻的走了。

黄少天看着这位领着他长大的巫师的背影,突然之间有点难过,心下觉得自己应该说实话的。这一下子,之前的欢乐全都不见了,黯淡的垂了眉目。

还有四十天就成年了,就可以光明正大的上岸了。

黄少天的台历上清楚的写着。

还有40天……就要契约成婚了。

喻文中州从水里冒出头来,爬上岸,心里这样清楚的算着。

“文州!文州!”他听见宋晓在喊他,连忙褪了鱼尾,穿好带过来的衣服。

“我在这儿!”喻文州喊到。

宋晓举了火把跑过来,看见豪毛未伤的喻文州。舒了一口气,拍着喻文州的背:“可算是把你找回来了,我就说说不定你会自己上岸!”

“小周怎么样?”喻文州问。

“哟……刚上来就那么关心人家。”宋晓一副酸溜溜的口气说道。

“说正经的。”喻文州正色。

“小周是被海豚托上岸来的。那海豚还不准他再下水,可笑死我们了……”宋晓笑。

“那他现在回去了?”

“嗯。”

喻文州舒了口气:“那就好。”

“嘿,文州。你这样子……该不会是真准备逃婚?”

“今天出海之前我倒没有想过逃婚,但是现在我突然特别想了。”说这话的时候喻文州的脑海里浮现出那条小人鱼,如月光一般美好。

他还记得那美好的声线轻轻呢喃出“文州”,那一瞬间的心动。他骗不过自己。所谓一见钟情吗?他觉得有几分不可思议,这样的事情怎么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?

可惜感情就是那么奇妙的东西,不能用常理来揣测。

喻文州一边说着一边往驻地走去。

“你真不是开玩笑?”宋晓瞪大了眼睛问。

“不是。”喻文州心想如果在结婚之前遇上他的小人鱼,他就私奔。

“老天!”

……

今天是在那次见到小人鱼之后的第40天。

这是黄少天成年的第一天,这也是喻文州单身的最后一个白天。

喻文州的今天将在海轮上度过。

黄少天终于心满意足的上岸,用了半天的时间学会了走路。

喻文州心想,或许遇上那条小人鱼,本来就是上天给他开的一个玩笑。一边是一眼之下的怦然心动,一边是不可违逆的责任。左还是右?喻文州自己也不知道。

所以他才会给自己虚无缥缈的希望:在结婚之前遇到她的小人鱼,他就私奔。这个欺骗自己的谎言是多么不切实际,喻文州自己也不想深究。

他的手抚过挂在一旁的礼袍。他自己明白,穿上这一身衣服,就再也无法回头了。喻文州,你后悔吗?他在心底问自己。

你对那条小人鱼算什么呢?

他为什么要来找你?

你根本就是在自作多情。

喻文州眼底是被晚霞灼烧成橘红的天际,仿佛一场炽烈的大火熊熊燃烧在他的眼底,明亮而让人痛苦。

所以我们的缘分始于初见也结于初见了么?

你真的不会来么?

喻文州自己都不觉得自己落泪了,直到那颗泪珠划过他的脸颊,狠狠砸在桌面上成为一点水晕。他才突然想到,鲛人的每一颗眼泪,都会变为润泽的珍珠。

他的眼泪没有那么珍贵,但也少的可怜。尽管眼底水汽氤氲却只有两滴泪下。

我听说过一个故事叫做,

鲛人泣珠。

我的小人鱼,若那天我葬身海底,你可会给我一颗珍珠作为信物,让我来世寻到你,拭干你的泪痕。

.tbc

只是突然想看他们黏黏糊糊的谈一场恋爱,然后写了一篇狗血的一见钟情。希望大家喜欢。期待评论,小红心和小蓝手。










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2 )

© 千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