素质不详,遇强则强

【修伞】若我再回来18(原著向/HE)

18
这次见面,我还可以凭着一路走来的感情端详你,下次就是对手了呢,一叶。苏沐秋终于再次合上册子,那把通体乌黑的战矛却邪也算是他的首秀呢,他对一叶之秋的感情并不比叶修和苏沐橙中任何一个人浅。

不一会儿,音乐停了,全场陷入黑暗。苏沐秋很是时候地推醒了叶修。

新秀挑战赛,除了乔一帆新老交替的格局已经无比明晰的暴露了出来,苏沐秋倒是不疑心他自己和叶修的实力,但还是难得的在一旁叹老。

不过更令苏沐秋感到意外的是第二天,他没有忽略0.04%的可能性,但他也没有想到竟然会那么准。周泽楷看着主持人的衣服念出“17”的时候,他可是相当的紧张。叶修这个c区18排19号转头对他微笑,因为是单双号排,17和19是相连的,而苏沐秋的位置正好就是17。

当小周念到c区18排17号的时候,苏沐秋脑子里轰的一声。追光灯就打在了他的脸上,叶修还特意往一旁靠了靠。苏沐秋大脑当机,生无可恋地走上台去,脚步蹒跚,和其他观众那完全不是一个品种。

眼见着这位姗姗来迟的还是个小帅哥,司仪不免调戏了几句:“您自我介绍一下吧,叫什么名字呢?”

苏沐秋眼见早说晚说都是个说,于是为了避免以后的舆论压力,他自己笑道:“我叫苏沐秋,职业是神枪手。”

司仪也是个有眼力见的,那边苏沐橙挥手,苏沐秋对她笑笑的小动作也尽收眼底。

“请问沐秋和沐橙小姐是什么关系呢?是和泽楷商量好了吗?”司仪肯定要继续深八,但也不能冷落了自家队员。

“我是沐橙的哥哥。”此言一出,台下顿时一片哗然,“另外,我们当然没有商量好,被点上来挺惊喜的。”苏沐秋一边说着,还挺俏皮的朝周泽楷炸眨了眨眼。司仪赶忙接下去:“您玩神枪手是因为喜欢小周吗?”司仪明显是想得到一个肯定的答复,毕竟荣耀里面十个神枪手,九个都是因为小周玩上手的。可是极为不巧的是苏沐秋恰恰就不是那九个,不过苏沐秋多年活跃气氛的经验终究还是起了作用,虽然说明并非因为小周晚玩上手,但也没有让场景太尴尬,他说:“不不不……是因为我妹妹的职业太凶了,我得选个够帅够凶的才不会死的很难看啊!”台下响起了一片哄笑。

难得来了个会说话的主啊,司仪之前的尴尬缓和了一下,便开始了跨栏赛。苏沐秋用的正是叶修给他升上满级,换了满身橙装的秋木苏。此刻和周泽楷并驾齐驱的用着飞枪,一马当先。都不难看出他飞枪技术的纯熟。

“秋木苏?和十区那个是不是一个人?”已经有十区玩家耐不住寂寞了,台下一片窃窃私语。

一场跨栏比赛,也不乏职业玩家和普通玩家的互殴,秋木苏和一枪穿云却像是身在化外,一路倒飞,真如练习基本操作一般,不过橙武和银武毕竟还是有差距,不出意外的小周目前排名第一,沐秋第二。

那边的魔道学者一看这边室外桃源打定了心思要来破坏,于是就一道星星射线,既命中了沐秋又命中了小周。

当然命中的后果是非常惨痛的,魔道学者分别遭受到了来自小周和苏沐秋的爆头狙击,直接被狙出了局。

苏沐秋最终也没有耍什么花样,但这一手飞枪,再加上和沐橙的牵连关系,让不少战队都起了招揽之心,哪怕去当个花瓶也好啊。

“泽楷得了冠军,心情怎么样?”

“很高兴。”

“沐秋也非常厉害啊。”

苏沐秋也只是笑笑说:“谢谢。”

是一位女观众夺得了第三,作为奖励得到了小周的拥抱。

苏沐秋也因为身份特殊,没有再回观众席,而被安排到了主办方临时加在嘉世队伍的椅子上。刘昊,王泽,方锋然的表情顿时古怪了起来。可是仔细想想,那天晚上也是他们自己吓自己,此刻只能打碎牙往肚里咽。现场跳高便是苏沐橙上场,苏沐秋给他了一个拥抱,兄妹情深全融进了一句平淡的“加油”。

韩文清远远的朝苏沐秋招了招手,算是确认了他的身份。

再然后大家就开始发现c区18排,真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地方。这一排端的是被抽走了三个人,而后蹦出来搅局的叶秋大神也在这一排里,更有甚者发现这四个座位还是连号的……最震惊的当然就是陈果,苏沐秋她还算有点心理准备,但叶修是叶秋,她真的没朝这个方向想过。

苏沐秋的手机就没有带上去,后来叶修上台时又递给了她,此刻散场回到宾馆,她拿着这个手机发呆:“你说……他们该不会……暴露的身份就不回来了吧?”唐柔也不知道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,就目前看来他们两个聊无声息的走掉似乎是最合适的选择,但为了调节气氛,唐柔只能笑道:“沐秋那么精打细算,他就算为了手机也会回来的。”陈果按亮手机,锁屏是修伞橙三人的合影,她苦笑道:“其实我早就该猜到的,对不对?”唐柔道:“猜不到也正常,谁能想到他们混在网吧里当网管呢?”两个人拿着手机相对无言,陈果仔细听着脚步声,只希望他们两个像往日一样争吵戏闹着回来。之前的所有兴奋和激动,最后也只剩下了淡淡的忧伤,两个人一起望着窗外的失了神。

苏沐秋坐在嘉世队伍中不可谓不尴尬,明明这些人他个个都认识,甚至作为队长,他连他们的战斗方式都不能再熟悉。他还非要装作不认识,苏沐秋苦啊。反倒是孙翔不知内情还时不时来搭两句话,苏沐秋就更尴尬了。他对孙翔的印象,仅仅停留在越云一个挺不错的新人上……仅此而已,没有更多了。

犹豫了半天,王泽和方锋然终于问出了口:“苏……苏队,什么情况啊?”

“车祸啊,”苏沐秋倒是镇定自若,“直接叫我沐秋吧,现在队长是小孙啊。”说着对孙翔笑笑,孙翔明显对此还很受用。

“是刚刚恢复吗?”他们明显也想到了植物人的可能性。

“是啊,这好不容易从医院出来看一次全明星,还被抓上台了。”苏沐秋苦笑。“也好,也好…”王泽和方锋然也只能苦笑,刘皓也猜了个七七八八,他和苏沐秋也谈不上有什么仇,只能就着副队的本分道:“人没事就好,人没事就好。”

而后苏沐秋和苏沐橙一起逃出场馆。苏沐秋才真正放松下来,兄妹二人就倚在栏杆上等溜出来的叶修。

苏沐橙在那边刷手机刷的很开心:“哥哥哥哥!你看叶修的报道这就出来了呢!还有你的!”

苏沐秋接过手机边看边说:“这些记者的手速不去打职业真是可惜了。”

苏沐橙在一旁笑:“哥哥,我觉得这张拍你拍得真好看!”那张照片正是他对小周俏皮一笑的时候,“那是你哥本来就好看。”苏沐秋一边说着一边顺手揉了揉苏沐橙的脑袋,又顺便摸了摸她的手,摸完之后立刻就把苏沐橙的手机塞了口袋,“手都这么凉了,还忙着玩手机!”说着把苏沐橙的手握进自己的手里,还呵了两口气,苏沐橙垂下头笑着,哥哥手心的温暖,一如既往,好像好多好多年前两个人缩在街角过夜那份曾经的温暖。苏沐橙几实一直暗地里觉得,自己有个全天下最好的哥哥。

暌违多年的温暖,此刻又静静守候在她的身旁。不再是那窄窄的沁凉的墓地,而是一个温暖的可以依靠的怀抱。这是要有多幸运?大概自己上辈子真的拯救了银河系,苏沐橙默默地想。

叶修从场馆里钻出来之后,苏沐橙便准备翻栏杆到对面的冰淇淋店,却被苏沐秋一把逮了回来,叶修迈出了一半的腿也悻悻收了回来。苏沐秋教训到:“红灯停,绿灯行!有斑马线走斑马线,没有就给我绕路走人行天桥!”叶修低头暗笑了笑,苏沐秋看他那死性不改的样子,登时就火大了:“正经一点,不许笑,听见没有!英年早逝又不是次次都能回来的!”叶修只得连声应到:“是是是!苏大大说的是!咱们那边走天桥!”

漫天星辉的夜幕下,苏沐橙和苏沐秋在小店里一人捧着一个大杯的冰淇淋,叶修有一句没一句的和他们聊天,小店里的灯火显得格外温暖。

.tbc

继续长弧,但是还是不会坑!记得小红心小蓝手点的多的话……说不定会有国庆更新掉落!谢谢大家,给大家比心心^ω^,这是我们最好的修伞啊!

评论 ( 5 )
热度 ( 723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山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